【微观拉萨】拉萨河整治工程生态效益显著 新“拉萨之肺”悄然形成

2017-08-24 11:2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拉萨河整治工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欣):位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的拉萨河,往日在冬季枯水期就会变成河道石滩上的涓涓细流,但随着2016年10月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3号水闸拦河蓄水,如今的拉萨河已形成一片宽阔的水域。

  拉萨市水利局副局长腾宝亭说,以前枯水期拉萨河大面积的河滩裸露,扬起的沙土造成整个拉萨的风沙特别大,同时(空气)湿度也小。抬高水面的作用就是增加水面,改造河道周边环境。整个拉萨河城区段整治工程共包括6个拦河闸,目前2号、3号闸已建成蓄水,形成了一片平均水深2.5米,面积近2平方公里的水域。该工程的实施显著提高了空气含氧量和湿度。

  经过拉萨市气象部门的监测,拉萨河整治工程实施后,城市空气湿度提高了8%。而拉萨地下水水位也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在这里一个新的“拉萨之肺”已悄然形成。

拉萨河整治工程

拉萨河整治工程

拉萨河整治工程

拉萨河整治工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