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到访阿里巴巴

2017-08-24 09:1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3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到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23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上海及杭州。23日下午,林郑月娥一行到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

  作为国际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之一,香港始终是阿里巴巴全球化业务的重要桥头堡,发挥着中央政府所强调的“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作用;而随着阿里巴巴业务与香港发展的加速深度融合,阿里巴巴从贸易、支付、金融、物流和投资等多方面助力香港的商业基础设施升级。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东方之珠”,正在焕发全新的光彩。

  在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会谈中,林郑月娥特意表明了特区政府在追上创新科技方面的愿望,并希望得到阿里巴巴的支持;马云回应说,阿里巴巴将更多地参与香港的发展,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需要更多全球化的人才加入,欢迎更多香港年轻人参与进来。

  据介绍,现在每三个香港人中就有一个是淘宝天猫用户,首个非人民币版支付宝App“支付宝HK”也于今年5月24日在香港推出,菜鸟网络利用惠阳仓的能力覆盖香港,阿里云已经是香港本地最大的公有云供应商之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