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 台风“天鸽”已致12人遇难

2017-08-24 08:56: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1. 台风“天鸽”已致12人遇难 

  

  截至24日凌晨,台风“天鸽”已造成12人遇难,其中珠海2人,中山2人,澳门8人。受“天鸽”影响,广东大部、福建南部、广西南部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降下暴雨。预计今日起,华南以及贵州、云南、四川盆地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7~10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24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已于昨天(23日)晚间在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24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市境内,就是北纬23.1度、东经108.3度,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我国云南省和越南交界地区减弱为热带低压。

 

  2. 章莹颖失踪案嫌犯辩护律师称将申请延时预审听证会

  美国媒体23日报道称,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表示,计划向当地法庭申请更长的准备时间为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辩护。

  

嫌犯克里斯滕森

  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Eric Long)将这起失踪案的首场预审听证会定在9月12日举行。对此,嫌疑人的律师布鲁诺(Tom Bruno)表示,他们计划向法庭提交一份动议,申请取消并延时举行预审听证会。

 

  3. 班农出局心怀怨恨 “猪队友”被钓鱼暴露复仇计划

  

  “美国极右媒体被‘钓鱼’”——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史蒂芬·班农解职后重操旧业,回归备受争议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出任执行主席,磨刀霍霍地准备通过一场舆论战“收拾”在华盛顿的政治对手。但这起声势浩大的“反击战”尚未掀起多少波澜,他的“猪队友”却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惨遭网络恶作剧人士“钓鱼”,将该媒体的“肮脏复仇计划”通过电子邮件向骗子和盘托出,上演了一出让人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

  班农对特朗普的当选堪称居功至伟,从白宫出局时难免心怀怨恨。他曾表示要进行“报复”,美国媒体也不止一次提及他正在筹划一场大规模“舆论核战”。美国VOX新闻网称,最新曝光的邮件更是坐实了这种可能性。

 

  4. 巴西发生沉船事故致7死40余人失踪 包括1名1岁婴儿

  

  当地时间23日凌晨,一艘载有约70人的船只在巴西北部帕拉州西南部辛古河发生沉船事故。目前这起事故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包括一个1岁大的婴儿,仍有数十名乘客失踪。

  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潜水员的协助下进行紧急搜救失踪人员,事故原因也在展开调查。

 

  5. 杜特尔特警告扫毒警察:杀害跪地求饶者是凶杀事件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上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铁腕扫毒,击毙90多人,其中,一名跪地求饶的17岁中学生也被警方枪杀,引发民怨。杜特尔特23日告诫扫毒警察:“你们不得杀害跪地求饶的人,否则就是凶杀事件。”

  杜特尔特强调,扫毒不会收手,但警察的职责是逮捕嫌犯,只有在性命遭遇危险时才能杀人。他说,上周枪杀该名高中生的警察未遵照指令工作,将接受司法审判。

 

  6. 两中国侨胞在南非遭持枪歹徒袭击 中枪身亡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23日向记者证实,两名中国福建籍侨胞22日在南非东开普省遭持枪歹徒袭击,双双中枪身亡。

  据悉,这两名中国侨胞分别姓翁和陈,在东开普省比扎纳地区经商。22日,他们在装修自家店铺时突然遭遇不明身份的持枪歹徒袭击。两名受害者中一人头部中两枪,另一人胸部中两枪、腿部中一枪,双双当场不治身亡。歹徒开枪杀人后,便迅速逃离现场。与南非以往常见的抢劫杀人作案不同,歹徒此次并没有抢劫财物。

 

  7. 中国游客操纵无人机在巴黎飞行被拘 或被罚款60万元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上周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近期,发生数起中国游客因在巴黎上空放飞无人机而被法国警方拘留并接受司法调查事件。根据法国有关法律规定,通过特殊审批获准的情形除外,巴黎上空严禁放飞无人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和旅法侨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文明出游。”

  在法国城市地区,在未经警方和民航当局批准的情况下使用无人机是违法行为,违反该法律的人将面临最高刑期一年的监禁以及7.5万欧元(约合58.74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来源:央视 环球时报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