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爱沙尼亚拟发行“爱沙币”为国家融资

2017-08-24 08:17: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爱沙尼亚电子驻留项目负责人考留斯23日宣布,爱沙尼亚计划发行“爱沙币”,以方便投资者参与爱沙尼亚的经济建设。

  引入“爱沙币”的想法与爱沙尼亚电子驻留计划的成功密不可分。该计划将给外国人投资提供广泛的可能性。不论投资人身居何处,不用进入爱沙尼亚境内即可在该国开立账户、创建公司、享受许多以前只针对本国公民的电子服务。

  据悉,“爱沙币”将以初始货币发行(ICO)的模式进行,以“爱沙币”形式募集的基金将以公私合作模式来进行管理,主要用于公共部门投资的新技术。考留斯认为,“爱沙币”的实施将会为爱沙尼亚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它将有助于提高爱沙尼亚的经济建设水平,并增加社会资本的透明度,从而成为数字国家发展新的杠杆。

  目前,爱沙尼亚政府正在就引入“爱沙币”的想法征询意见。如果获得对“爱沙币”实施的支持,下一步将会发布白皮书,强调“爱沙币”存在的价值以及投资目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