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厨余垃圾也能变废为宝 威海市在社区推行环保小妙招

2017-08-24 10:28: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厨余发酵堆肥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史斌斌):你知道家里每天都会产生的厨余垃圾也能“变废为宝”吗?威海市花园社区陶岚阿姨家的阳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生机盎然的花花草草,而它们的养料就是陶阿姨用厨余垃圾制成的花肥。

  陶阿姨告诉记者一个小妙招,通过简单易学的几个步骤,就能制作这种无异味、纯天然的养料:把厨余垃圾放进一个“厨余发酵堆肥桶”,随即加入一定比例的酵素菌,大约30天过后,就会产生液体酵素。它不仅可以用来养花草,甚至还可以代替洗洁精清洗碗筷,或者给马桶消毒。

  把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是威海市花园社区开展的环保活动之一,许多居民积极参与其中。陶阿姨说,环保无小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陶阿姨家里的阳台上摆满了花花草草

陶阿姨正在接用厨余垃圾制作出来的液体酵素

陶阿姨展示自己用酵素养的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