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又暖又心疼,男子风雨中扶起百米马路护栏(组图)

2017-08-24 10:26:0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韩宇辰

  

  23日一早,清远不少网友在微信群为一位热心市民点赞。原来,昨日19时清远市区突然雷雨大作,台风前奏带来的大风将东城街道时代倾城南门一段近80米的临时护拦吹倒,这位热心的市民冒着大雨冲过去,艰难地一段段将护栏扶正……

  “我刚好住在对面的高楼,看到这一幕,心里很感动,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目击者陈生说,当时雷雨交加,马路的护栏被吹倒后,很多车辆不得不减速避让,交通秩序一度受影响,到了晚上9点左右,一名路过的白衣市民小心翼翼地穿过马路来到护栏附近,将歪倒在地的护栏一节节扶起来,重新摆好。由于事发地光线不好,车流又比较大,他一个人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将这段护栏摆正,热心人的举动被网友发上网后,获得大家点赞。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位市民是谁,但他在大热天的夜里花了将近半个小时为这座城市还有过往的车辆换来一个夜晚的行车安全,这行动值得我们为他点赞!向他学习。”

  也有市民替他的安全表示关注,雨天路滑,夜晚能见度较低,市民长时间站在马路中间安全隐患较大,建议在专业设施提供安全保障情况下进行。做个文明清远人,也需要确保自身安全第一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曹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