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那曲】“天下第一道班”谱写唐古拉生命救助之歌

2017-08-28 09:4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109养护点工区纪念石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欣):1954年建成的青藏公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55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在这条世界上最高公路的最高点,海拔5231米的109养护点工区1990年被交通部命名为“天下第一道班”。

  数十年来,几代藏族养路工人在高原生命禁区里,无论寒暑抢险保通,为西藏生命线的畅通默默奉献。近年来,他们秉着人道主义精神,义务救助被困自驾车辆和遇险骑行驴友。

  仅仅在今年,他们已经出动救援200多次。获救人员纷纷在道班救助站内的留言簿上,甚至是墙上写下发自肺腑的留言,表达谢意。109养护点已经成为唐古拉山口的一座生命救助驿站。

109养护点营区

109养护点营区外的青藏公路

1990年交通部命名109养护点“天下第一道班”牌匾

获得救助人员在109道班营区宿舍内墙上留言表达感激之情

获救骑行驴友留下的感谢信

青藏公路109养护点工区区长巴布

用来救助遇险人员的营区宿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