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中国已做好准备 美丽“鹭岛”期盼各国贵宾

2017-08-30 14:1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0日,外交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长王毅表示,金砖“中国年”的活动丰富多彩,纵贯全年,为厦门会晤进行充分准备,为会晤取得成功奠定坚实基础,也为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金色十年”注入强大活力。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厦门已经做好准备,美丽的“鹭岛”正在期盼各国贵宾的到来。

  王毅说,一年来,中国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线,着力推动金砖国家经济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政治安全合作取得新进展,人文交流合作成为新支柱,形成经济、政治、人文并驾齐驱的“三轮驱动”新格局。

  王毅说,中国不仅成功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汉堡非正式会晤,还相继主办了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协调人会议,以及财金、经贸、科技、工业、文化、教育、环境等各领域的会议和活动84场,其中部长级以上会议就有22场,共形成60多项合作协议和共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