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变绿洲!看了塞罕坝 外国网友这么说……(视频)

2017-08-30 09:5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这段时间,“塞罕坝”这个名字成了“网红”,这个位于河北的林场在朋友圈刷了屏,不仅是中国人知道了这片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在国际台几十个外语平台上,外国网友也对塞罕坝55年来“荒原变绿洲”的奇迹点赞,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韩国热心听众金渊俊在电子邮件中说,“看到塞罕坝林场的今昔对比照,真是令人惊叹。塞罕坝林场几代人艰苦创业,将沙地变成了林海。这真是应了一句中国的老话: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很是钦佩!他们用爱为塞罕坝增添了美丽的色彩,希望人与自然能够更加和谐相处。”

  一位叫做鲁本的网友在国际台斯瓦希里脸书账号下留言说:“这些造林工程和植被保护工作真是太棒了,可以净化人们的生存环境,带来新鲜的空气,祝一切顺利!”

  来自非洲的网友卢库洛·曼苏尔·伊迪留言说:中国的这些护林造林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经验值得借鉴!”

  有的外国网友则对塞罕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名叫做阿尔连科的俄罗斯网友问道:“太漂亮了!可以去那里旅游吗?”另一名网友看了塞罕坝的视频后给朋友留言说:“有这么多地方必须要去,亲爱的,看来三天的中国之行时间很不够啊……”

  其实,中国还有很多像塞罕坝一样美丽的地方,美丽中国正等着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