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特朗普称朝鲜问题的“所有选项都已摆到桌上”

2017-08-30 08:45:2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莫迪将赴厦门出席金砖国家峰会

  

  印度外交部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将于9月3日至5日前往中国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2.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袭击 已致5死8伤

  

  当地时间29日上午10点左右,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的一家银行发生爆炸袭击。据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丹尼什透露,爆炸已经造成5死亡,8人受伤。

  3.特朗普称朝鲜问题的“所有选项都已摆到桌上”

  

  针对朝鲜29日进行的导弹发射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称,有关朝鲜问题的所有选项都已摆到桌上。

  特朗普称,威胁与破坏稳定的行为只会徒增朝鲜政权在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孤立状态。白宫2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与安倍晋三首相均认为,朝鲜对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世界各国构成严重的直接威胁。两位领导人同意对朝鲜继续施加压力,并尽全力说服国际社会继续向朝鲜施压。

  4. 吃了败仗要我背锅?巴基斯坦暂不接待美特使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巴基斯坦已经推迟美国负责南亚事务助理国务卿的访巴安排。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布对阿富汗新政策,给巴基斯坦扣上“窝藏武装分子”罪名,引发巴基斯坦强烈谴责。

  美国负责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爱丽丝·韦尔斯原定28日率团到访巴基斯坦,这原本将是特朗普公布阿富汗政策后美方对巴基斯坦的首次重要访问。然而,就在27日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外交部称:“在巴基斯坦政府的要求下,美国代表团的访问被推迟,直至双方都觉得合适的时间。”

  5.伊朗将继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9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表示,伊朗将继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哈塔米透露,购自俄罗斯的S-300型地空导弹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伊朗国内自行研制的巴瓦尔-373型地空导弹系统也将投入使用。

  8月初,特朗普签署一份针对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制裁法案,以伊朗和朝鲜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它们实施新制裁。对此,伊朗议会于8月13日通过法案,决定向伊朗导弹系统研发项目等增加预算5亿多美元,用于应对美国新制裁。

  6.伊拉克基尔库克省决定举行独立公投 总理:违宪

  伊拉克基尔库克省议会29日通过议案,同意该省参加将于9月份举行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

  基尔库克省议会库尔德党团领袖艾哈迈德·阿斯卡里29日对媒体说,在当天举行的省议会会议上,最终出席会议的26名议员中有24人投票支持基尔库克省参加库区公投,2人弃权。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9日表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决定举行的独立公投“违反宪法”。

  7. 飓风“哈维”导致美国得州降水量破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29日说,飓风“哈维”在过去几天给南部得克萨斯州的一处地点带来约1250毫米降雨,创下单一热带气旋在美国除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外48个州所造成的最大降水纪录。此前的这一纪录为约1219毫米。

  四级飓风“哈维”是56年来得克萨斯州遭遇的最强风暴,25日晚登陆该州沿海地区后,导致得州南部大片地区变成泽国,当地政府部门称已有至少11人在“哈维”引发的灾害或事故中死亡。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