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大V尼古拉·马林诺夫:长春——一个带来“东风”的地方

2017-09-01 19:46: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这一次“砥砺奋进的五年·海外大V中国行”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带着这样的问题我和其他9位国际在线邀请的海外大V代表从北京启程,来到了中国的东北,感受这里不一样的生活。吉林省拥有无与伦比的自然资源,广袤的森林,清澈的泉水。从一开始你就不禁会爱上这个地方。在吉林省的省会长春,风格鲜明的建筑随处可见,城市中一条主干道人民大街纵贯这座城市,见过这条大街的人会被唤醒心中的荣耀和热情。

  来到长春的第一天,我了解到很多中国东北的历史。我们参观了一汽集团,了解了这个中国汽车制造业巨头的历史,和它旗下“红旗”,“解放”,“东风”,三个品牌,在一汽红旗展馆,我了解到“红旗”是一汽生产的轿车的品牌,因为中国的国旗主要颜色就是红色。我能够感受到这个品牌在中国受到的期待程度很高,因为汽车产业可以实实在在体现出中国的现代化程度,国家的实力以及中国人民和领导人的智慧。

  随后我们参观了一汽解放卡车J6的生产车间。“解放”是中国第一辆载重卡车的品牌,在车间里我们看到了“解放”系列卡车全部六代的真车,尤其是第一代的解放牌卡车。这款卡车曾经出现在全国各地,还出现在雷锋最经典的几张照片里。

  “东风”这个品牌名字我觉得也很有意义,在汉语里,东风是一种可以带来希望和提供帮助的风,就像长春这里的发展,借到了中国发展的东风。简而言之,海外大V中国行第一天的行程,就让我认识了长春这座城市,了解了这里对于中国东北地区的意义和分量。所以如果某个人有一天跟你说,中国的东北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他绝对说的是对的。(摄影:侯奕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