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权力的游戏》在华热播带火取景地 中国游客人数暴涨

2017-09-01 13:05: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卓戈与丹妮莉丝举行婚宴的场景来自马耳他蓝窗。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1日报道,随着HBO剧集《权力的游戏》在中国人气飙升,该剧的拍摄地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新晋热门目的地。

  根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赴克罗地亚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300%,而赴冰岛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数量则增长了148%。这些游客多数是“80后”、“90后”与“00后”。报道称,这种趋势是《权力的游戏》在中国热播所引发的。类似的情形也曾多次发生,2012年喜剧电影“泰囧”的热映引发大量中国游客涌入泰国,2013年中国成为了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地。

  中国知名电影制作人吴江(音)在接受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说:“一些优秀电影的拍摄地吸引了很多国家的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例如,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那里有个岛屿是‘007’的拍摄地,此后成为泰国的一张名片。上世纪90年代,张贤亮导演在中国西北拍摄了一部电影,并引发了当地的旅游热……随着《战狼2》的热映,我相信,非洲同样会吸引大批中国游客涌入。”

  吴江指出,老一辈中国人同样会把对老电影的热爱“移植”到旅游身上,不少老年人对苏联电影如《战舰波将金号》和《列宁在十月》的拍摄地表现出浓厚的出游兴趣。“他们前往圣彼得堡参观巡洋舰,因为他们在电影中看到过这艘船。他们去冬宫,因为他们记得那些身着军装的工人和农民,电影的画面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位制片人补充说,如今俄罗斯电影在中国已经不那么流行了,相比老年人的痴迷,很少有中国的年轻人在看完一部电影后选择去俄罗斯旅游。(尚闻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