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巴西学者:金砖国家需坚定推进改革 中国是榜样

2017-09-01 17:25: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图.jpg

  罗德里格•泽丹(巴西)

  金砖不仅是简单的国家名称缩写,更是一个重要的整体,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国家定期会晤,探讨共同的发展策略和合作方向。金砖国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不断增长,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金砖国家还于2015年在上海成立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银行的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由每个国家提供100亿美元,并考虑在未来适当的时机吸纳新成员。

  面对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金砖五国很难“齐头并进”。如何让金砖合作机制均衡持续发展并摆脱当前的困局?我们需要解决自身的问题、制定战略规划,并且积极地推进改革。而在这方面,中国已经走在前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其他国家也应当加入其中。

  中国自20世纪70年代后期进入了蓬勃发展阶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系列的改革实践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并在产权、税收、信贷分配、就业、社会福利、农村发展和共同财产使用规则等方面带来积极变化。同时,中国政府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产业升级和现代化,努力营造自由公正的贸易环境。在过去的十年中,外资企业在中国享受了许多政策优惠和便利。在社会发展方面,中国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并仍在不断改善。

  金砖国家需要坚定地推进改革。于巴西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重新建立正常有效的经济秩序。而金砖国家里的另一个经济“引擎”——印度,则应当继续稳定的发展路线,从而摆脱贫困并向中产阶级迈进。

  金砖合作机制是致力于维护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利益的多边合作机制,强调协调合作和共同进步。作为一个整体,金砖五国拥有巨大的潜力,并将创造更大的价值。一个旨在加强经济改革,强调共同发展的多边机制可以为世界创造价值。

  (作者:罗德里格•泽丹,巴西卡布拉尔皇家基金会商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纽约大学副教授 编译:赵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