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罗马尼亚学者:“金砖+”模式——国际合作的新未来

2017-09-01 11:29: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吉奥尔吉·韦秦秋 (罗马尼亚)

  “金砖机制”是世界主要新兴经济体全方位对话与合作的平台,近几年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关于该机制的未来发展,在国际上也出现了不少疑问。金砖国家会成为一个政治经济联盟,使用像欧元一样的货币吗?会变成像北约一样的军事组织吗?金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中国是南南合作、国际合作的主要推动者,提出了许多益于各方的重要建议。可以说,中国目前和未来无论从政治、经济、金融、贸易等角度来看,都将处于重要地位。中国今年提出了“金砖+”这一新的合作模式,希望通过吸引更多发展中国家的加入进一步提升该组织的影响力。我认为这一提议也代表了金砖合作机制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国际层面影响深远。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墨西哥、泰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将有机会以新的合作形式加入“金砖机制 ”,而世界经济和地缘政治格局必将经历一次重大变革。中国提出的“金砖+”倡议,确立了金砖国家未来的发展道路,描绘了以开放、包容和共赢原则为基础的南南合作与国际合作的美丽前景。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在厦门召开,这也是中国自2011年后第二次主办这一会议。关于金砖机制的发展,我深信中国会提出更多重要、可行的方案,所有与此相关的问题和疑虑都将得到很好的解决。

   (作者:吉奥尔吉·韦秦秋 Vicentiu Gheorghe,CHINARO协会名誉主席  翻译:肖志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