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朝鲜中央法院以抹黑朝鲜为由 判4名韩记者死刑

2017-09-01 08:51:09|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朝鲜中央法院以抹黑朝鲜为由 判4名韩记者死刑

  朝鲜中央法院31日表示,判处四名抹黑朝鲜的韩国记者死刑。朝鲜方面表示,朝方将在确认对象后,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不经后续程序,立即执行刑罚。朝鲜也向韩国当局发出警告称“如果不立即查办这些‘罪犯’,将被定性为共犯”。朝鲜将密切注视韩国当局的态度。

  朝鲜媒体报道称,“目前敌对势力执着于反朝宣传”,而韩国保守势力就是其中的先锋。韩国报刊《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利用两个英国记者撰写的反动书籍《North Korea Confidential(朝鲜机密)》里的不良内容”,严重亵渎了朝鲜尊严,犯下了特大罪行。

  2.美国国务院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

  美国国务院8月31日宣布,作为对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回应,美方要求俄方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已经按俄罗斯此前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人员数量,出于对等原则,美方提出上述要求。俄方须在9月2日前关闭相关总领馆和外交设施。

  声明说,俄方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人员的做法“毫无道理”,有损两国整体关系。在俄方关闭上述3处在美外交设施后,美俄双方将保持互设3个领事馆的对等规模。

  3.印度孟买一楼房倒塌已致至少21人死亡

  

  8月31日,救援人员在印度孟买楼房垮塌事故现场搜救。

  印度最大港口城市孟买31日早晨发生楼房倒塌事故。截至目前,造成至少21人死亡,初步估计多达25人被困。

  据孟买警方消息,当天早晨8时40分前后,孟买南部老城区一座有117年历史的楼房发生倒塌,当地官员介绍说,这里有9户居民居住。事发后,孟买消防、警察和国家灾害响应部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4.美国防部长表示已下令向阿富汗增兵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8月31日表示,他已签署美军向阿富汗增兵的命令。新增驻阿美军将包括军事顾问和支援人员,以增强阿富汗政府军的作战能力。不过他拒绝透露新增美军的数量,并表示在下周向国会做简报前不会透露更多增兵细节。

  就在马蒂斯宣布增兵前一天,美国防部宣布目前驻阿美军约为1.1万人。该数字远高于此前军方对外公布的约8400人。国防部表示,新数字包括了短期派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

  5.两名中国游客在泰国遭砍伤毁容 袭击者称认错人

  

  一对中国夫妻30日晚在泰国沙没巴干府遭尾随抢劫,并被歹徒用刀分别砍伤额头和耳后部,伤情较重。目前这两名中国游客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1日晚说,针对两名中国游客30日晚在泰国遭歹徒用长刀砍伤的事件,使馆已经向当地警方提出交涉,要求警方依法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公道。泰国警方31日逮捕袭击者,该男子声称,他砍伤两名中国游客的原因是将其误认为帮派成员。

  6.英欧第三轮“脱欧”谈判无果而终

  欧盟与英国第三轮“脱欧”谈判31日下午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结束。由于双方分歧依旧难以弥合,本轮谈判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坦言本论谈判未举得任何“决定性”进展。这意味着,在目前情况下他还不能建议欧洲理事会就双方未来关系开启磋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