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商会主席:世界经济发展需要金砖合作机制

2017-09-02 16:5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373112C-0912-4F29-9DDF-F14E6BEFCC8D}

2017年金砖峰会将于9月3日在厦门召开。

  国际在线专稿: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综合俄罗斯《新消息报》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会议召开前夕,俄联邦工商会主席、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方主席谢尔盖·卡特林表示,金砖合作机制是面向未来的独特国际平台,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很必要,金砖国家商业界代表对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卡特林认为,未来金砖国家最有前途的合作方向是在“蓝色”经济领域的合作,即海洋能源利用、海水资源开发、生物技术运用、现代船舶设备生产等,这些可能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卡特林此前在上海召开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上表示,金砖国家应扩大成员国企业家之间的信息交流。他说:“工商理事会的任务是增进商界对现有合作机遇、金砖国家工作特点和对外国投资者支持措施的了解。我们认为,扩大金砖国家企业家之间信息交流的问题仍然迫切。”

  此外,卡特林还建议,应更广泛地运用电子平台作为金砖国家之间进行有效商业沟通的工具。(刘维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