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V亚希尔·哈比卜·汗:中国汽车工业为他国树立了典范

2017-09-02 00:14: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长春,吉林省省会,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用和平、和谐和创新的双臂迎接每一个人。当我踏上这片土地,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顿觉心旷神怡。

  在长春,感到宾至如归,所以我未曾有思乡之情,每一天都能看到挂着笑容的脸庞和友好的肢体语言。

  在这次中国行之前,FAW这个词就总是萦绕在我耳边,非常熟悉。在我的家乡巴基斯坦,FAW家喻户晓。巴基斯坦人对FAW亲切至极,因为巴基斯坦有很多奔驰在公路上的FAW汽车。在得知这家汽车公司的历史和它在中国的发展时,我非常震惊。

  印象最深刻的是FAW展览馆,里面陈列了大量照片,展示了FAW如何从最初的四轮卡车发展为现在的车型。讲解员称,新中国的第一辆汽车“解放 CA30”诞生于1956年,就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制造。1958年3月10日,轻型卡车问世。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其下属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卡车制造的领头羊。据讲解员介绍,解放汽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每年的汽车生产量可达20万辆,数量惊人。

  另外一点是由解放汽车公司生产的“红旗”汽车,是中国领导人的专用汽车。“红旗”可谓是民族的自豪,因此国家领导人接待外宾时也会指定“红旗”汽车。

  在参观一汽生产厂房时,我有幸第一次看到民用卡车和军用卡车的生产过程。所有的工人都在勤奋工作,可以看到他们专业过硬,技术娴熟。厂区干净整洁,生产力很高,持续不断的噪声可以看出生产正在火热进行。同行的一位大V还坐上了一辆卡车,开心地模拟驾驶。

  一汽目前的发展策略是,在已经成为卡车制造的主要集团的同时,着重发展汽车生产力。讲解员为参观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相信中国的汽车行业因其优秀的技术团队和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势,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典范。(翻译 王高飞  摄影 韩宇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