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7柏林消费电子展开幕 中国海尔展现世界第一家电品牌形象

2017-09-02 17:3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被全空间保鲜冰箱吸引的小朋友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9月1日,一年一度的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拉开序幕。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贸易展,今年的展会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1800余家展商参加。在600多家中国展商中,连续八年蝉联全球家用电器销量榜首位的海尔首次携其全球化品牌阵容亮相欧洲市场,向世界展示来自中国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形象。

  今年海尔在IFA上的展区面积达到了近1900平方米,几乎是去年的两倍。与此同时,海尔改变了往年单品牌参展的形式,携收购的美国通用电气家电与新西兰斐雪派克、以及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一同亮相今年的展会。据海尔集团欧洲市场总经理孙书宝介绍,在海尔全球化战略框架下,欧洲市场已经出现海尔、通用电气家电两大品牌分别满足不同需求的格局。而随着卡萨帝厨电工厂今年年底前在意大利的落成,海尔将集合三大品牌之力来满足欧洲市场不同的用户需求。他说:“我们也希望通过海尔的全球化品牌给不同的用户群体带来不同的增值体验、不同的用户体验,能够让我们提供更多的、好的、(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给用户,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能够帮助他们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海尔今年参展的另一大亮点是所展示的产品都是全球同步发售产品:既有首创智能恒温技术、唯一通过德国电器工程师协会测试认证的全空间保鲜冰箱,也有首台物联网纤维级洗衣机,还包括有全球首创控氧保鲜技术的F+冰箱、无压缩机酒柜、直驱洗衣机等在内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德国知名工业设计师海德里希在参观和体验了海尔展区之后感慨说:“首先,海尔产品的多样性让我很惊讶。而且,作为工业设计师,我对细节方面尤其关注。所以比起这些家电外形看上去怎么样,我对它们是如何加工制造出来的更感兴趣。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新颖的细节处理。比如洗衣机的设计就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顶部配有非常巧妙和美观的触摸屏来展现不同的图形用户界面,太棒了!”

  德国记者约翰娜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平时主要负责家居领域的报道,所以很久以前就听说过海尔这个来自中国的家电品牌:“海尔这么大一个品牌,我肯定是想(通过这次展会)来看看最近海尔有哪些新的动态。因为一直都有关注,也可以说比较期待吧。我觉得海尔有很大的潜力,还需要时间来挖掘和展现。”

  据悉,海尔将在参加本届展会之后向欧洲市场投放多款重量级产品:如通用电气家电的智能空调将出口意大利、希腊、俄罗斯、土耳其和西班牙,而9款直驱洗衣机也将登陆英、法、德、意、西等欧洲主流国家。在谈到海尔未来规划的侧重点时,孙书宝说:“下一步的方向我们还是坚持做用户的交互。因为最关键的是用户要知道这个产品带来的好处是什么。所以我们一直在欧洲坚持的策略是:用户零距离。从原来简单的‘把这个产品卖掉’是结束,到现在‘产品会持续保持跟用户的沟通’。这是我们将来转型的方向。”

  

海德里希体验Alexa语音智能交互

  

海德里希尤其关注海尔产品的细节

  

海尔的斐雪派克展区

  

孙书宝向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介绍展区

  

海尔部分展区

  

在海尔展区测量纤见洗衣机的专业参展人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