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V:长春——人杰地灵,天堂般的城市

2017-09-03 22:49: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所到之处,道路两旁鲜花怒放。建筑之外,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为美景再添新姿。无论太阳升起还是降落,这里的一切都被静谧笼罩。生态地理大大改善了这里的动植物状态。摩天大厦和耸入云端的建筑,彰显出这片土地的宏伟和大气……我所描述的这个地方不是天堂,而是坐落于中国东北吉林省的著名城市——长春。长春以自己的特点和奇观,呈现给我们无穷的魅力。

  坦白说,这里的园林设计精巧,达到了数字化水平,即便评论家也无从挑剔。这离不开园艺师技术团队的努力。为了改善生态体系,长春很好地保护了林木,大部分树都用木头支撑,来保证树干笔直生长。绿化带沿着大大小小的干道延伸,颇为壮观。来这里的人部分忽略了观察绿化带固定土壤的方法,他们用带有小孔的绿化板覆盖土壤,这样风无法将土吹起,也不会污染洁净的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人民以优良的品德、行为和教养闻名。和睦和友善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之中。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国家具有代表性的使节。

  如果一个人举止文雅,那么政府领导也会被认为有文化修养。如果一个人违法乱纪、举止不良,那么领导阶层也会被认为粗鄙庸俗。在长春,人们一直保持这份自豪。由于他们文明有礼,团结和谐地共同努力,国际社会眼中的中国形象才日渐提升。

  乘坐大巴观光时,斯大林大街吸引了海外大V参访团的注意,我作为来自巴基斯坦的其中一员,也不例外。当我们用自己的双脚去探索文化大道,每一个人都难掩喜悦。放眼望去,成群的白鸽和飞翔的风筝令人叹为观止。一个卖风筝的人将风筝挂在围栏上售卖,我跟他合影时,他非常激动。他开心地谈论着中巴友谊,说中国和巴基斯坦就像两个身体一个灵魂。

  通常来说,一个国家如果曾被他国控制,或全部或部分地都会看到他国的影子。长春曾经长期在日本的控制之下,但它却没有失去自己的身份认同和价值观念。日本建筑还依稀可见,但日本文化、生活方式、文学等在中国人民的生活中毫无痕迹。这显示出中国人的精神状态、社会构造和传统习俗根深蒂固,东北地区并不会因日本曾长期控制此地而产生任何改变。(作者:亚希尔·哈比伯·汗 翻译 王高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