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V范姜维:漫步哈尔滨中央大街 感受多重文化的和谐交融

2017-09-03 00:12: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9月2日,我跟着“2017海外大V中国行”的成员们一起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中心的中央大街。当地人有句话说:“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式建筑、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人们心中浪漫时尚的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汇集了欧陆文化、金源文化、犹太文化、红色文化、冰雪文化、滨水文化、音乐文化等个性独特、魅力恒久的文化遗存,各种文化在这里十分和谐地交融,让人感觉很新奇。西餐街、狂欢节、婚庆节、街头文化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这里全年日均流量可以达20万人次。在这里,喝哈啤吃烤串是当地的另外一种文化。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央大街浓郁的欧陆风情。我在这里品尝到闻名遐迩的马迭尔冰棍,并观看了具有欧式风格的表演。(翻译 摄影 荣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