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和网民热议厦门会晤:金砖合作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2017-09-03 10:4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C10E03F-EB89-4C0A-8606-C812B9626448}

  9月2日,志愿者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新闻中心咨询台准备为记者提供服务。当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新闻中心在厦门正式启用。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中国厦门召开。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国际在线专稿: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3日在中国厦门拉开帷幕,金砖五国以及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的国家领导人将齐聚厦门,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作为2017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又一盛事,厦门金砖会晤不仅受到境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也引发海外网友的热议。

  《俄罗斯报》近日刊发评论文章称,金砖合作机制建立已有十年,逐渐成为全球发展范式。中国作为今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又为该机制注入了新的动力,厦门会晤或将成为金砖合作机制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南非广播公司网站刊文称,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为成员国未来的共同发展带来信心,标志着这一合作机制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

  南非《独立报》报道称此次会晤将为新兴市场国家提供更多机会,不少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年轻人在中国学习或工作,找到发展机会。

  印度《经济时报》援引中国外长王毅的话称,金砖合作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五国,具有全球性影响。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通过金砖平台推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符合各国共同利益。

  埃及每日新闻网表示,对厦门金砖会晤充满期待,并称埃及总统塞西将会前往中国参加此次会晤。文章援引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的话称,塞西总统在金砖峰会框架下受邀出席习近平主持的金砖领导人大范围会晤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等活动,将有机会向国际社会全面阐释埃及现行社会经济政策和对全球经济治理的主张与理念,充分展示埃及形象,这将对埃及吸引投资、扩大对外合作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在外媒关注金砖会晤的同时,来自世界各国的网友们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除了感叹厦门风景秀丽之外,也称赞金砖国家推动世界发展的努力和中国在其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网友Yily foote:世界各国都存在社会发展不均的情况,金砖国家正竭力为促进全球发展平衡做出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巴基斯坦网友Shakil Ahmed:中国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网友Prabhat Patnaik1:希望厦门会晤能为我们宝贵的世界带来许多新的东西,期待金砖国家之间办理签证更加便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网友Dr. Ashoke Kumar Sen:今年前7个月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贸易全面增长,增幅巨大,这样的发展速度真是令人吃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印度网友Kishan Raghani:与中国建立友谊是最好的模式,祝一切顺利,愿亚洲强大,愿世界和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署名文章《金砖国家——开启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视野》中提到,俄罗斯倡导建立“妇女与经济”国家----个体对话。如今正在研究创建金砖国家妇女商业俱乐部事宜,该俱乐部是让女性企业家通过使用专门的电子信息资源进行职业交流的网络。

  一位俄罗斯网友对此大为称赞:金砖国家正在探讨建立女性商业俱乐部的可能性。这太棒了,非常感谢,女性非常需要这样的组织,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谢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作者:聂峥 刘维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