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走进哈尔滨 大V感受冰城魅力

2017-09-03 00:06: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雪静):9月2日,“2017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采访团结束长春行程后来到了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在这里启动了黑龙江段的活动。在接下来的近4天的时间里,海外大V将在哈尔滨进行深度的体验、参观。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致辞 韩宇辰摄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作为海外大V代表发表了致辞。他对黑龙江省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忠·佩卡讲到了中阿友谊的小故事,他说在红旗轿车刚刚生产出只有四五辆的情况下,周恩来总理就把其中的一辆车送给了当时的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他表示为中阿的这种深厚友谊而感动并且希望中阿友谊更上一层楼,也希望黑龙江的未来更加美好。

  国际在线常务副总裁高连忠、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为民和道里区区委书记冯延平等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海外大V在中央大街合影 韩宇辰摄

  启动仪式后,海外大V来到了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夜晚的中央大街流光溢彩、夜色迷人,散发浓郁的欧陆风情。俄罗斯著名汉学家、政论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感慨颇多,他说:“来到中央大街非常亲切,这浓浓俄罗斯风情感觉像回到了家乡。”他还表示非常开心在中央大街看到了世界各国文化的融合。

  接下来,海外大V还将深入哈尔滨的道里区、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哈尔滨的中小学进行参观采访,去发现哈尔滨更多的精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