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清迈举行

2017-09-03 10:10: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任义生总领事致辞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书记程连元致辞

中泰嘉宾出席研讨会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泰国清迈大学和清莱皇太后大学9月1日联合在泰国清迈举办“一带一路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澜湄走廊 智慧崛起”国际研讨会。中泰各界代表及学者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介绍了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和成果,以及中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举措。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合作平台,中方欢迎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泰国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中泰两国、中国地方省市和泰北地区合作潜力巨大。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书记程连元在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云南省与清莱府于2000年结为友好省府。17年来,双方睦邻友好基础深厚,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云南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沿,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参与澜湄合作的主体省份,希望同包括泰国在内的湄公河国家加快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动经贸快速发展、产业合作不断深化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提升科技创新合作水平,创新务实合作的体制机制。

  泰国外交部副次长威塔瓦表示,泰方高度赞赏、大力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中方的“一带一路”建设,泰国将着力打造“智慧走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周边各国人文交流,为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