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特梅尔:欢迎金砖成员国在巴西投资

2017-09-04 22:20: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梦晨): 9月3日,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中国厦门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巴西一直与金砖成员国保持密切的合作,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巴西欢迎金砖各成员国企业到巴西投资。

  在论坛上,特梅尔总统传递了明确而积极的讯息。他说,巴西将向金砖成员国敞开投资大门,他希望各国进一步促进经贸伙伴关系,深化合作。“所有的金砖成员国都是巴西的好伙伴。我们的职责是进一步扩大金砖机制下的贸易流通与投资,进一步促进我们之间的经济伙伴关系。在来厦门前,应习近平主席的邀请,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在与习近平主席及其他中国官员会晤时指出,巴西迎来了发展新局面,经济复苏,贸易机会增加。在这个新局面下,在众多企业家汇聚一堂的时刻,巴西在投资领域与各国紧密相连。”  

  今年8月,巴西政府推出全面私有化计划,宣布将 57 个联邦控股公司私有化,向外资开放电力、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特梅尔总统表示,巴西希望为各国提供便利的投资环境。“在巴西努力提升经济增长水平的过程中,社会资本是我们最看重的伙伴。巴西政府正积极和社会各界进行对话,有效投入公共资金,不断完善营商环境,采取适当措施,简化手续,促进投资。事实上,我们没有预知世界的能力,因此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功课,筹谋未来。”

  特梅尔还指出,作为一个秉持开放政策的国家,巴西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后将进一步推进与各国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往来,深化伙伴关系。“巴西市场的结构性特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比如我们的农业领域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宗旨,成果丰硕。今年我们创下了新记录,粮食产量达到了2. 42 亿吨。此外,巴西的能源结构是可再生的。巴西拥有良好的市场环境,有发展的新思路,能够给各国企业提供更多机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