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习近平讲话向世界阐释金砖国家成功经验

2017-09-04 16:58: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

  希普里安·卡布库 刚果(金)

  自2006年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起,就被认为是世界上能更好履行使命的机制之一。尽管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了极大影响,但是金砖国家能成功摆脱金融危机影响,并在过去十年里,金砖成员国的经济总量增长179%。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9月3日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中介绍说,金砖国家经济的发展让30多亿人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习近平主席认为,金砖国家的成功是互相尊重的结果。为此,习近平主席呼吁用和平手段、互利共赢的合作来解决冲突。这些理念是金砖合作的又一个优势。

  尽管金砖国家在其最初十年的发展中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但是习近平主席还在讲话中呼吁金砖国家深化改革。在中国国家主席眼中,这些改革,不仅是金砖国家,而且是其他发展合作平台健康发展所必须的。

  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他也提到了关于金砖国家坚决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的决心。这正是中国借此机会向世界阐明立场,反对霸权主义,并提醒各国,如今不再是强权主义当道,而是多边主义盛行。

  (作者:希普里安·卡布库Cyprien Kapuku,刚果(金)《潜力报》记者;翻译:朱增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