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禹:中广核集团积极开拓金砖国家市场

2017-09-04 20:59: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正在厦门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多场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应邀出席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及全体会议,并与出席会议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会面。

  作为全球第五大、我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广核与金砖国家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8年8月,中广核下属的大亚湾核电站与南非KOEBERG核电厂签订了姊妹电厂协议,双方在人员培训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密切联系。2012年,中广核开工建设全球第三大铀矿——纳米比亚湖山铀矿,作为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矿山工程设计和建设中引入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南非企业作为EPCM总承包商,为湖山矿建设的成本、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提供管理服务。2016年底,湖山铀矿正式出产第一桶铀,目前正朝着全面投产顺利推进,中广核与南非企业的合作在湖山矿结出了硕果。同时,中广核的非动力核技术产业也不断加大在金砖国家市场开拓的力度,已进入印度、巴西等金砖国家市场,并且在印度非动力核技术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贺禹表示,十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在全球经济中的占比从12%提升到23%,贸易总额的占比从11%升至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对世界经济增长率贡献达到50%,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是金砖合作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也是金砖“中国年”,作为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先锋和排头兵,中广核将继续大力力度,发挥自身优势,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推进与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为金砖国家的联动包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