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V:中国的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2017-09-05 00:38: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忠庆):“2017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4日继续在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进行。当天,海外大V一行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行陈列馆。

  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参观后表示,将侵华日军暴行罪证保留起来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全世界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警示人们勿忘过去,不让历史悲剧重演。塔夫罗夫斯基说,他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日本做常驻记者期间,首次将731部队的罪行介绍给广大苏联人民。他是为数不多的主张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始时间定为1931年“9·18”的俄罗斯专家之一。他在自己的文章和著作中高度评价和广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贡献和意义,称如果不是中国人民坚持抗战,日本很有可能进攻苏联,届时二战的结果将很难预料。他最后对中俄两国政府和人民紧密团结,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所做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