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文化创意产业让长春焕发年轻活力

2017-09-05 00:0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在离开长春前往哈尔滨之前,我们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这所学校配备了最先进的设备,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称作是文化创业产业的杰出榜样。

  吉林动画学院除了是亚洲最大的动漫制作中心,更是动漫专家的摇篮。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这些学生在毕业前便已是就业市场的宠儿。

  为了对学院的所有部门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我们走进一个个工作室,通过近距离观察工作室里这些年轻人的工作,我见证了他们卓越的创造力。这些年轻的艺术家通过动画电影、漫画或手办等动漫周边产品,让一个个卡通英雄从自己的笔下走入大众的视野,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更令人惊叹的是他们的作品已经得到了全世界专家的认可。 在我看来,在长春,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取代了传统重工业,成为绿色健康的新经济增长点,并且帮助这座城市“返老还童”,重现青春活力!(作者:若泽·曼努埃尔·费雷拉 翻译 胡颖枫 )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