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印度学者:金砖国家的发展需要更多合作

2017-09-05 17:33: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索菲亚•查特吉(印度)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3至5日在厦门举行。金砖合作机制是五国彼此进行交流的平台,能够让金砖国家拉近与世界的距离。此次厦门会晤,金砖国家领导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

  目前,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经济发展存在着巨大差距,我们需要不断缩小这种差距,为此需要彼此加强合作。一是金砖国家应该加强信息共享。因为金砖国家在技术和研究等领域的发展还存在不足,为此,可以寻求同发达国家的合作。二是要加强投资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农村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这样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才能获得更大发展。

  金砖合作机制起到了协调南北关系,平衡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作用。在全球问题上,诸如环境、人类发展、健康、儿童权益、劳动保护、妇女权益等多方面都能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索菲亚·查特吉 Dr. Sophia Chatterjee 印度德里大学政治学系和中文系教授,翻译:唐远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