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印度智库专家:“金砖+”模式拓展金砖国家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

2017-09-05 10:59: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博尔松·夏尔玛(印度)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备受世界关注,对金砖五国而言,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盛会。此次会晤几个议题值得期待:首先是全球经济,如何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将是重中之重。其次是全球政策,众所周知,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行动中,以及WHO等世界组织中,中国、印度、俄罗斯等金砖国家的话语权越来越重。

  过去几年,金砖国家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但同时也面临着各种挑战,比如:西方国家的去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以及人工智能带来的西方制造业自动化趋势,将直接影响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如何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中国制定了自己的互联网政策,印度提出了数字印度计划。在今年的中国两会期间,“人工智能”这一表述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此次会晤,在全球化方面,应该会有更积极的消息。众所周知,在金砖国家里,有的国家经济发展并不强劲,像中国和印度这样快速发展的国家,应该团结金砖各国,实现大家的共同发展。中国提出了“金砖+”模式,此次厦门会晤也邀请了五个非金砖国家的领导人参加,这种新模式丰富了金砖国家合作的内涵,拓展了金砖国家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

  金砖国家已携手走过十年,随着第二个十年的开始,金砖如何继往开来,全世界将拭目以待。

  (作者:博尔松·夏尔玛 PrasoonSharma印度“环球智库”成员,翻译:陈晓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