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侨领:金砖机制成为国际社会又一股正能量

2017-09-05 15:3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9月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及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在中国厦门落下帷幕。在前一天的会晤中,金砖国家协商一致通过《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根据《宣言》,金砖国家在深化经济务实合作、进行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合作举措。巴西闽商联合会会长陈金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份宣言在务实、创新与改革方面含金量远超预期。

  金砖不会“褪色”反而更加夺目

  推出务实合作举措,提升金砖国家“含金量”,是《宣言》的突出亮点。针对金砖“褪色论”,《宣言》明确承诺将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财政、货币和结构性改革措施,增强经济韧性和潜力。会晤期间,经济合作领域达成40项成果,为金砖国家合作走向下一个“金色十年”奠定基础。

  对此陈金洲表示,任何国家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都会受到来自地区和国际环境等复杂因素的影响,尤其是金砖国家处于不同地区,代表的区域经济各有特色,经济发展速度和水平都会有所不同。但是金砖国家十年发展呈现出非常好的趋势,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其发展成果也得到包括金砖五国领导人及民众在内的支持和认可。因此他认为,金砖国家向前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未来会向更好方向迈进,对此他充满信心。

  金砖机制成为国际社会又一股正能量

  在工商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回顾了金砖五国在过去十年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并总结了三点重要启示。对此,陈金洲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三点启示展现出一个大国的胸怀和度量。金砖国家今天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曾经受战乱和贫困之苦的百姓能够感同身受。因此,这三点启示就更加成为金砖精神的体现,也是金砖五国共同追求的价值理念。同时,这也表明金砖国家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期待其他国家能够共同享受发展带来的机遇,金砖国家团结一致就能走上共商共建共享之路。他相信透过这三点启示以及金砖五国的共同努力,未来金砖合作机制会成为国际社会上又一股正能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