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越南中小学迎来返校日 新学年教改注重培养“软技能”(组图)

2017-09-05 17:32: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2017年9月5日,参加胡志明市范基特高中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的学生。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9月5日报道,5日上午,越南全国中小学校超过2200万名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在首都河内,2669家普通教育机构举办了开学典礼,共有超过10万名教师和近180万名学生参加。在胡志明市的2000多所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里,超过160万名学生也参加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相比去年同期,南方大城市今年新增入学人数为59,000人。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今年越南将逐步推进教育改革方案。河内市的教育工作者表示,2017至2018学年的教学重点是为学生提供生活技能、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方面的相关培训。越南教育和培训部称,学校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软技能”,以便学生能更好地应对现实生活中的挑战,并帮助他们过上和谐的生活。

  越南教育和培训部强调了本学年的重要性,称该学年的教学活动将为越南实施全面教学改革奠定基础。根据今年4月宣布的一项改革草案,教育机构将在提高学生实验创造力、技术素养和促进学生对商业世界的了解等方面,引入一系列新课程。

  此次全面教改的目的是使学生在自我教育、交流与合作、解决问题、外语、数学计算、世界探索、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美学和体育健身等十个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该项改革将于2019至2020年学年度正式实行,届时也将对国家教科书进行彻底改革。(尚闻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