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关注厦门会晤:对金砖国家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2017-09-05 08:3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发表的讲话以及随后发布的《厦门宣言》,巴西主流媒体纷纷给予了高度关注。

  巴西《圣保罗州报》着重点出了习主席在演讲中所提到的“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的说法,表示金砖国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应该创新思路,寻求新的合作模式。并援引“金砖”概念的提出者奥尼尔的话表示了对金砖国家未来合作前景的信心。

  巴西最具影响力的媒体《环球报》更多关注了在本次金砖峰会上所发布的《厦门宣言》,更多关注了其中对近期所发生的朝鲜核试验所表示的关切,希望金砖五国利用此次峰会的机会,能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贡献力量。同时,《环球报》也高度赞扬了《厦门宣言》所提到的贸易自由化的问题,他们希望能如宣言所说,进一步开放金砖国家间的市场,简化商品进出口程序。

  巴西另外一家权威媒体《圣保罗页报》则关注了习主席在讲话中所宣布的设立首期为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以及中国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的承诺。《圣保罗页报》认为这对于促进金砖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金砖国家新开放银行的良性发展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