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舆论积极评价金砖峰会成果:"金砖+"有意义有前景

2017-09-06 09:2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金砖国家厦门峰会圆满落幕。连日来,俄罗斯媒体对此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和成果给予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金砖+模式的内涵和任务。他号召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协作,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把握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共同建设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报道援引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委员会科学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弗拉基米尔•达维多夫的话称,“金砖+”是一个有意义且有前景的理念。目前国际关系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金砖+”为世界上许多经济体提供机会,使它们能够找到自己的新位置,互利共赢。达维多夫认为,当前金砖机制正在成为趋向于稳定的一种结构,中国在金融和经济领域拥有巨大的潜力。“金砖+”模式是大势所趋,不仅反映了金砖国家谋求扩大朋友圈的自身需求,同时也符合希望与“金砖五国”发展伙伴关系的其他一系列国家的利益。他强调,成功推进“金砖+”合作模式将为未来几年金砖机制的中心工作之一。

  俄罗斯储蓄银行驻中国总代表谢尔盖·齐普拉科夫指出,中方倡议打造“金砖+”模式,不仅强调推进南南合作,同时也致力于强化“南北对话”,即构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担负起代表发展中国家的职责,就构建国际经济新秩序和改革金融机构与发达国家进行谈判。他说,发展“金砖+”模式好比“摸石头过河”,需要循序渐进地实现。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峰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本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中国作为东道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为金砖机制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他强调:“毫无疑问,金砖机制发展前景广阔,能够代表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广泛利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