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印度记者:金砖合作机制将为发展中国家开启希望之门

2017-09-06 16:52: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普莫德 •乔西(印度)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5日在中国厦门落下帷幕,会议全面总结了金砖合作十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加强金砖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规划了新蓝图。纵观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十年发展历程,可谓成果颇丰,值得称赞。

  金砖五国人口总数占全世界40%,GDP总量占全球的23%左右。在全球新形势下,金砖五国的携手合作更是重中之重,只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金砖五国合作的脚步将永不停止。

  金砖国家的发展将对整个发展中国家群体带来巨大影响。不断向前发展的金砖合作机制将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科技、贸易等方面的帮助。在未来十年,金砖国家还将在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世界健康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金砖新开发银行的建立是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完善和有益补充,将为更多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及时的帮助。

  金砖合作是幸福的纽带,不仅紧紧地连接着金砖五国,也为发展中国家打开希望之门。

  (作者:普莫德 •乔西PramodJoshi,印度资深媒体人;翻译:张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