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探访江西浮梁贡有机茶基地

2017-09-06 08:5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有机茶园不能使用除草剂,只能雇佣大量工人除草_副本_副本

有机茶园不能使用除草剂,只能雇佣大量工人除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平):提到景德镇,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陶瓷,其实茶叶也是景德镇的特产。隶属景德镇市的浮梁县自古就是产茶之乡。唐代诗人白居易在《琵琶行》中写下“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的诗句,王敷在《茶酒论》中更是以“浮梁歙州,万国来求”描述中唐时期浮梁茶市的盛况。

  今天,茶叶依然是浮梁县的一大特产。根据浮梁县茶叶局2017年9月提供的数据,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15万亩,从业人员5.5万人,茶农人均涉茶收入8310元。以“浮梁贡”为代表的有机茶基地更是成为该县茶业的发展方向。

  “浮梁贡”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包装、贸易和科技示范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该公司自有3300亩有机茶叶基地,全部通过了欧盟有机认证,并被环保部确定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9月5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走进“浮梁贡”千亩茶园。受邀来华的刚果(布)国家电台记者费代尔·蒙布里在熟练工的指导下还体验了一把做茶农的感觉。

  蒙布里告诉“浮梁贡”总经理计景清,在刚果(布),人们通常只能买到袋泡茶,这显然不能体现茶叶的品质。他由衷地希望浮梁茶、中国茶能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来到非洲,进入刚果(布)的寻常百姓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揉茶机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规模_副本_副本

揉茶机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规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正在粗制的红茶_副本_副本

正在粗制的红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刚果(布)国家电台记者蒙布里体验采茶机_副本_副本

刚果(布)国家电台记者蒙布里体验采茶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