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教育部门为贫困新生发“四大礼包” 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2017-09-06 16:2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6日,记者从中国教育部获悉,十八大以来,中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完善力度进一步加大,资助学生累计近4亿人次,资助总金额累计近7000亿元。此外,为确保贫困新生顺利入学,今年,教育部还送出了“四大礼包”。

  当前,中国各学校又迎来了开学季,为确保贫困新生顺利入学,国家送出了“四大礼包”。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介绍,第一个大礼包是暑假前寄发两封信,信中通俗地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寻求帮助的方式;第二个大礼包是开学前送上一份资助简介;第三个大礼包是延长热线电话服务期限;第四个大礼包是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期间,送上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田祖荫说:“主要有三项:第一,明确只要学生能提供其原就读高中学校、所在地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中任何一单位出具的证明,即可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依据,办理贷款。第二,要求各地采取设立乡镇受理点、提前预约、错峰受理等各种方式,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便利。第三,要求各高校确保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畅通,对于持有高中学校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的学生,也可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据中国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国逐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学生累计近4亿人次,资助总金额累计近7000亿元人民币,基本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赵建军说:“只要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无论在哪个地区、哪个学段,无论在哪所学校,都能找到组织,都能得到相应的资助。只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奋学习,从幼儿园一直到博士毕业,全程都有政府资助的保驾护航,政府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此外,赵建军在发布会上再次强调,秋季开学后大学生相继返校,此前中国多部门已经发文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鼓励正规商业银行开办大学生小额信贷业务。赵建军说:“为了满足学生金融消费的需要,我们鼓励正规的商业银行开办针对大学生的小额信用贷款。同时,我们还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加强对学生金融知识的教育,加强不良校园贷的警示教育,引导学生不要上当受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