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关注厦门会晤:在世界舞台提振新兴市场力量

2017-09-06 09:3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成果丰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致辞,美国媒体对此给予了密切关注。

  对于习近平主席5日在讲话中强调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彭博社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表示,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应当加强协作,在世界舞台上提振新兴市场的力量,共同构建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报道说,习近平指出,以邻为壑、零和游戏无助于世界经济增长,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应当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引导经济全球化实现包容、普惠的再平衡。

  多家美国媒体还在报道中提到,习近平主席在5日的讲话中警告说,多边贸易谈判陷入困境,“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执行正在遭受抵制,一些国家变得内向倾向明显,不太愿意参与国际合作,政策调整的溢出效应正在加深。美国媒体称,虽然没有提及美国,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认为,贸易协定对美国的就业构成威胁,并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特别提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同意促进金砖国家本币债券市场发展,致力于共同设立金砖国家本币债券基金,促进各国国内和区域债券市场发展并加强金砖国家财政韧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