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莱首次独立包馆 成为东博会上第8个独立包馆的东盟国家

2017-09-06 15:09: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报道,美丽富饶的“和平之邦”文莱为国人所熟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6年,第3届东博会,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吉亚亲自率团出席,人们在展会上看到了独具特色的苏丹龙撵。2007年,第4届东博会,文莱出任首个主题国,王储穆赫塔迪·比拉率团出席,参加展会的人们亲眼目睹了年轻帅气的王储的风采。

  2017年,第14届东博会,文莱注定又要受到世人的广泛关注:第二次出任主题国,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吉亚再次亲自率团出席。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东博会上,文莱将第一次独立包馆,集中展示本国的优势产品。

  文莱是东博会上第8个独立包馆的东盟国家。

  和文莱一样独立包馆展示的东盟国家还有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7个国家。其中越南使用1个半展厅,保持最大展览规模。菲律宾和新加坡与越南共同使用一个展厅展示。这样,本届东博会东盟国家将使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9个展厅。

  文莱首次独立包馆,与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密切关联。作为东博会重要的共办机制,主题国受到东盟国家的普遍重视。作为主题国,其国家领导人率团出席,经贸部长共同主持开幕大会,会期举办国家推介会、魅力之城开馆仪式、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等主题国系列活动。这将是主题国向中国—东盟以及区域外国家展示自己的难得的好机会。

  首次独立包馆的文莱,在本次东博会上将重点展示特色清真食品,此外还有手工艺品、个人护理、家居用品、旅游服务、外国投资等,向来自全球的商家寻求合作伙伴,积极吸引外资,促进本国多元化经济发展。

  目前,文莱展商报名踊跃。同时,展馆设计、通关运输、客商接待等相关工作已开始对接。

  东博会不仅是中国和东盟企业合作的平台,也是中国和东盟作为一个整体与世界其他经济体合作的桥梁。本届东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增设国际展区、在B1展厅增设“一带一路”展区,使用展览面积共4400平方米,展位161个。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知名企业报名参展。文莱参展企业将有更多的机会与区域外的国家握手言欢。

  秉承10+1>11的价值理念,东博会创造了超越11国的广阔市场和巨大的商机。富饶的文莱在本届东博会上的上佳表现,令人充满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