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优秀海外大V"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海外大V点赞中国发展

2017-09-07 10:37: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2017海外优秀大V颁奖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9月6日,国际在线“2017优秀海外大V”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国家网信办网评局副局长姜宝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综合联络处处长肖峻峰共同为来自阿尔巴尼亚、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法国、保加利亚、巴基斯坦、英国、越南、以色列等国的十位优秀海外大V颁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

  王文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海外大V用他们独特的镜头和语言,客观真实地向世界介绍中国,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共同谱写中国与世界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并感谢他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的重大贡献。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左)

  颁奖仪式后,海外大V纷纷交流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对中国今天发生的变化表示赞叹:“我曾经多次到过这里,今天又来到这里。中国的发展让世界侧目,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很高兴看到中国有如此快速的发展,祝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以色列独立音乐人、著名主持人尤龙

  海外大V纷纷点赞中国发展,期待看到更多中国科技与文化的发展。以色列独立音乐人、著名主持人尤龙此次中国之行,专门学习了东北话来策划制作《谢谢东北》的视频,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传播中国故事。尤龙表示:“东北有美轮美奂的街景,友善好客的人民,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有着飞速的发展。”

  俄罗斯著名汉学家、政论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情感,他曾在莫斯科广播电台从事对华广播工作长达7年,写过多部有关中国的书籍。他表示,加大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力度至关重要,“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新别具特色,要让更多国家、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国际在线已连续三年举办“海外大V中国行”活动,每年遴选和邀请一批致力于中外友好交流、客观真实传播中国声音的海外大V到中国参观访问,实地考察和体验中国的发展现状,并通过优秀海外大V的视角更直接更鲜活地向世界介绍历史文化悠久并充满发展活力的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