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简介

2017-09-07 11:20: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CAEXPO,是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南宁举办。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东博会的永久会址。

  博览会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涵盖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和服务贸易三大内容,是中国与东盟扩大商贸合作的新平台。

  2003年10月8日,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倡议,从2004年起每年在中国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这一倡议得到了东盟10国领导人的普遍欢迎。

  从2004年11月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促进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

  2017年9月12-15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举办。

  从第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起,每届东博会确定一个东盟国家为主题国。主题国一般按照东盟国家国名英文字母顺序依次出任。而2017年第14届东博会主题国为文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