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参选国际残奥委会主席:我最懂残疾人的痛苦与渴望

2017-09-07 08:4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远方):国际残奥委会会员大会5日至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举行国际残奥委会换届选举。6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的四位候选人分别做竞选演讲,参选的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发表了15分钟的全英文演讲,受到众多与会代表的好评。

  张海迪在四位候选人中第一个出场,15分钟的全英文演说赢得了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她在演讲中呼吁代表们支持自己,未来会证明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她说:“亲爱的朋友,国际残奥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请相信我,支持我。未来会证明你们今天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张海迪是几代中国年轻人的精神偶像,她身残志坚的故事曾出现在小学语文课本上,被很多人亲切地称为海迪姐姐。在竞选演讲中,她介绍自己是一个有热情、有决心的人,而且具备卓越的组织领导力:“我是一个热情、善良和敬业的人。我热爱残障大家庭中的同胞们。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在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中,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具备卓越的领导力。请相信我领导国际残奥委会的能力和决心。”

  张海迪此次竞选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的宣言是,“作为女性残疾人,我最懂得残疾人的痛苦与渴望。我是中国残奥运动的领导者,我的团队获得残奥‘四连冠’。我认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应该具备非凡的人格魅力、卓越的组织领导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力。我具备领导国际残奥委会的能力。”她在演讲中提出了让更多人凝聚在国际残奥委会旗帜下等六项竞选主张。她说:“我承诺,将全力帮助所有的残障人士,帮助更多人获得康复、受教育和就业的机会,支持他们从事文化和体育活动,因为体育可以振奋他们的精神。”

  张海迪此次参选是中国人首次参加国际残奥委会主席选举,从一个侧面彰显了中国的影响力,标志着中国有信心进一步融入世界残疾人体育事业中,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而底气与自信,源自于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蒸蒸日上。张海迪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向残疾人体育事业投入了10亿美元,建立了32个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现在有800万残疾人经常参与体育运动,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张海迪的演讲受到众多与会代表的好评,很多人在会后对她表示祝贺,称赞她的表现“令人惊喜”,演讲“富有感情、极具说服力”。除张海迪之外,还有来自加拿大的贾维斯、巴西的帕森斯和丹麦的彼得森一起角逐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竞选结果将在8日公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