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媒体:中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立场显示坚定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

2017-09-07 10:12: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崔沂蒙):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圆满落幕。连日来,泰国媒体对会议情况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均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泰国第一新闻网5日刊文指出,在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上,习近平的发言直面问题,他既肯定了近期世界经济形势回升向好的态势,也同时指出了世界经济存在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特别是《巴黎协定》的落实遭遇到阻力。为此他提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引导经济全球化实现包容、普惠的再平衡。这一观点得到了包括泰国在内的与会各国的积极响应。

  而泰国曼谷智能新闻电台5日报道说,早在今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就表示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不应成为世界经济出现各种问题的替罪羊,并坚定指出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已经存在并且不能走回头路。在此次的金砖峰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要推动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反对保护主义。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坚定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决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