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广东)-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7-09-07 17:14: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旅游相关企业共同签署“中国(广东)-东盟品质旅游宣言”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中国(广东)-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7日在广州举行。国家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中国-东盟中心、所罗门群岛瓜达尔卡纳尔省、东盟多国驻穗总领事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旅游合作一直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文交流、互利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这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之间旅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据官方统计,2016年中国和东盟互访人数超过31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公民首站赴东盟旅游近2150万人次,东盟国家来华旅游超1030万人次,每周有27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与东盟国家。东盟国家已经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广东作为中国南部沿海重要省份,旅游业发展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本次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双方的人文交流,促进地区间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广州传统小食“飞机榄”展示

  推介交流活动上,广东发布了现代都市游、世界遗产游、禅宗文化游、民俗风情游、寻味美食游等五条最受东盟游客欢迎的广东主题旅游线路。北京路、广州塔、珠江夜游、东部华侨城、丹霞山、开平碉楼、国恩寺、詹园、罗浮山等省内著名景区景点榜上有名。而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带来了访问东盟50条线路中文版。随着中国和东盟共建“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尤其是互联互通水平的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发展空间广阔。

  为了深化中国(广东)-东盟旅游合作,共同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最大限度地保证游客的利益,保证旅游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16家旅游企业当天还共同签署了“中国(广东)-东盟品质旅游宣言”,承诺固守品质服务,为各国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与服务,保护其合法利益,保障国际游客安全。品质旅游宣言的发布,将促进完善旅游合作运行机制,倡导企业主体对促进广东与东盟旅游基于品质保障的合作共识,共同提高中国(广东)——东盟在亚太及全球范围内的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提升与创新 “竞合”发展的新格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