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正式启程 大V参访感受古都文化

2017-09-07 10:3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9月6日,“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国家网信办网评局副局长姜宝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综合联络处处长肖峻峰、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教授、亚洲观察中心副主席罗密欧•欧兰迪共同推起“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启动杆。

  “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肖峻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

  王文俊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已经走过了75年的历程。75年来,国际台架设起一道道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空中彩桥,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目前,国际台在海外建有100多家整频率落地电台,覆盖50多个国家的首都或主要城市约5亿人口。三年前,在国家网信办和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在线启动了“海外大V中国行”系列活动,每年邀请一些优秀的海外大V来中国走一走,看一看。王文俊希望,各位大V用他们独特的镜头和语言,客观真实地向世界展示北京文化、传递中国声音,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共同谱写中国与世界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综合联络处处长肖峻峰

   肖峻峰说,在北京最美的九月,我们迎来世界10个国家的网络大V,希望各位外宾不仅看到中国、看到北京快速发展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更能感受到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和谐宜居的现代城市风貌。正如“一带一路”倡议所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肖峻峰希望各位丝路大V通过他们的传播平台讲述他们看到的景象和故事,为推动国际社会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各国人民更多福祉共同努力。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左)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阿尔巴尼亚、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巴基斯坦、保加利亚、英国、越南、以色列的国家级智库成员、文化名人、媒体记者等组成的10位丝路大V来京参观采访,感受北京的古都文化、京味儿文化和创新文化。作为丝路大V代表,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今天发生的变化让人赞叹。他1959年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北京最著名的代表性建筑是人民大会堂和北京火车站,而现在北京各种雄伟的建筑数不胜数。中国的发展让世界侧目,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很高兴看到中国有如此快速的发展。他祝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丝路大V们将沿着中轴线,参观故宫、前门、钟鼓楼、景山、什刹海、鸟巢水立方等地,感受古今北京风貌的对比;走进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首都博物馆、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地,重温北京历史变迁,体验民间京味文化;并到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了解北京创新文化产业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