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金砖峰会传递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全球经济再增长信号

2017-09-07 10:24: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对于刚刚闭幕的金砖国家厦门峰会,巴西的多家主流媒体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会议传递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再增长的信号。

  作为巴西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巴西《环球报》称,厦门峰会传递了金砖国家间要求加强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再增长、恢复市场信心的积极信号。同时,《环球报》赞扬中国作为金砖轮值主席国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中国正努力将金砖组织变成一个面对国际重大事务、各成员具有平等话语权的交流平台。

  巴西《圣保罗页报》则援引本次峰会所签署的《厦门宣言》表示,金砖五国希望加深互相的经贸往来,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共同发展。此外《圣保罗页报》指出,峰会期间中印领导人会晤缓和了两国现阶段略显紧张的关系,为金砖组织的长远发展注入动力。

  巴西通讯社则刊文称,金砖合作对巴西至关重要,当前巴西经济亟待复苏,金砖机制中汇聚巴西主要贸易伙伴,金砖国家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对帮助巴西促进经济增长十分有利。

  《这就是》杂志则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峰会上指出,金砖国家应该扩大全球影响力,与其他国家构建广泛伙伴关系,以成为促进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的平台。他提出“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让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到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事业中来,对下一个十年的金砖发展之路有指导意义。此外,对于刚刚闭幕的厦门峰会,巴西媒体更多的还是将关注点放在了金砖新开发银行,多家巴西媒体在金砖报道中提及了中国对金砖新开发银行的注资,以及新开发银行批准立项的总额为30亿美元的11个新项目。巴西媒体称,金砖新开发银行助力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金砖国家合作、促进各国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