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学者:东北的未来有无限发展潜力

2017-09-08 15:50: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贾雪静): 2017年9月,由国际在线举办的“2017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共邀请了10位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的专家、学者、记者参访东北企业感受东北变化。团队中最年轻的是来自保加利亚的青年学者尼古拉•马林诺夫。

  尼古拉•马林诺夫,中文名李科来(以下均称李科来),他是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商会的主席,现在在中央财经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

  李科来在哈尔滨创新金融产业园参观。参观中他通常是走在最后面的一个,他说因为自己在仔细观察,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每到一家企业,他都会认真研读并且收好企业提供的说明资料,方便回去之后更加深入认真地研究。

  李科来说自己已经来中国生活学习了5年,先后到过北京、武汉、上海、云南、广西等多地,但东北还是第一次来。他说很喜欢东北,因为这里拥有无与伦比的自然资源,广袤的森林,清澈的泉水以及便利的生活条件。他更喜欢东北人,因为东北人性格直爽、热情好客。李科来觉得他们说的东北话很有特色、非常好听。

  他参观完一汽集团说,“这是一个与新中国历史息息相关的产业,同时对中国经济影响很大。汽车产业可以实实在在体现出中国的现代化程度,国家的实力以及中国人民和领导人的智慧。”

  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李科来看到了很多最先进的机器人产品,包括可以完成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机器人、为人类提供烹饪服务的机器人、可爱的教育机器人以及各种尺寸和用途的无人机。他说,“我看到了中国在机器人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巨大投入,也感受到了中国发展高新技术的能力和决心。这让我有一种触摸到未来的感觉,我相信很快人类就会有很多工作被机器人取代,机器人会走入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创造新的生活方式。”

  关于东北未来的发展潜力,李科来说,“东北天时地利人和,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所谓天时即东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到达俄罗斯、日本、韩国距离非常近。地利指的是肥沃的土地适宜发展农业,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适合做旅游业。我在活动中看到了地方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这就是人和。”

  他也表示未来东北要更好的发展还要吸引更多的国外年轻专家和先进技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