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前驻华大使:中国构建和谐全面发展模式 向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迈进

2017-09-08 23:22: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 摄影:韩宇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90岁时还能再来中国是我的心愿!”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作为“2017海外优秀大V”代表在京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信很快就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马忠·佩卡表示,中国的变化与进步不仅仅体现在某个方面,中国是和谐全面发展模式的典范。在科技和新文化领域,中国的一些技术在全世界很受欢迎,而且价格便宜,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与世界上更多国家展开合作。

  马忠·佩卡说,此次中国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紫禁城可以看到中国的历史文化与传统精髓,北京规划馆可以看到北京在各个方面的规划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中国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的缩影……” 中国的发展与变化让世界侧目,马忠·佩卡祝愿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2005年,时任阿尔巴尼亚总理的萨利·贝里沙问马忠·佩卡想去哪个国家当大使?他的回答是中国。“我读过一些中国领导人的回忆录,读过很多有关中国历史与中国外交政策的书籍,期望对中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马忠·佩卡称老一辈阿尔巴尼亚人对中国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感。

  此行是马忠·佩卡完成大使任期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谈及心愿时他对记者说,“基辛格曾经说过希望90岁时还能再来中国,这也是我的梦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