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北京文创活力 丝路大V“点赞”北京创新文化

2017-09-08 15:30: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7日,由阿尔巴尼亚、俄罗斯、葡萄牙、保加利亚、越南等十国大V 组成的第二期丝路大V参访团,走进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四达时代、北京751文化创意园区,了解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感受北京文化创新的活力,丝路大V纷纷为北京的创新文化“点赞”。

  在参观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后,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商会主席尼古拉•马林诺夫说:“这些文化创新企业都做的非常出色,他们运用了很多新兴科技技术、设备以及手段,这些都是世界级的。”巴基斯坦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认为,科技是创新文化的主流,将新兴科技运用到文化创新领域,不仅能提高文化创造的质量,更能使传统文化持续焕发活力,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在四达时代参观虚拟演播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巴基斯坦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客串天气预报员

  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四达时代集团是中国广电行业在海外有较强实力与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从2002年开始,四达时代拓展非洲市场,目前已在卢旺达、尼日利亚、肯尼亚等35多个非洲国家注册成立公司,在其中20个国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发展用户近千万,成为非洲大陆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之一。

  对于四达时代集团在非洲的发展,越南之声广播电台广播员范维姜说:“四达时代集团所拥有的这些科技可以与国际上科技领先的国家比肩,而其制作的节目可以在非洲很多地方播放,通过影视产业的共享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若泽•曼努埃尔•费雷拉来自葡萄牙,是葡萄牙新闻协会副主席。他表示此次的北京文化之行带给他很多的惊喜,尤其是北京751文化创意园区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已走在了世界的前沿,完全可以和米兰、巴黎相媲美,751创意园区是在非常古老的建筑上建立起来的,但是它的建筑被修饰得很现代化,而且聚集了很多创意设计者,整个创意园充满了活力。”他说,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得非常迅猛,他的同事也很想来北京参观,他会尝试着去搭建一个桥梁,让更多的葡萄牙人领略北京的创新文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