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V:北京对历史的继承是中华文明数千年延续不断的重要原因

2017-09-08 23:17: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忠庆):“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6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天,外国朋友们参观了永定门城楼、前门大街、北京城市建设规划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登上了景山和奥林匹克塔,深度参观了曾一度吸引全世界目光的鸟巢体育场,让外国客人们对北京的历史和今天有了一个对比强烈和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多次到过中国、到过北京的海外大V还是初来乍到者都直呼”过瘾”。

  海外大V、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也不例外。他说,自从1989年曾随团到访北京后,他已经来过北京不下三十次。中国和北京的发展和变化日新月异。但之前对北京的中轴线及其历史文化渊源并不了解,这次访问弥补了他关于中国、关于北京知识的一个空白,感到非常高兴。

  塔夫罗夫斯基对永定门及北京城墙的历史尤其感兴趣。

  塔夫罗夫斯基还对北京街头随处可见的公益宣传画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对内容和形式都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观念的宣传画大加赞赏,称对历史的继承是中华文明能数千年延续不断的重要原因,值得各国借鉴。

  此外,他还对自己能获得“2017年优秀海外大V”的奖项感到非常高兴,称让他高兴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一奖项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这一有着悠久历史和传播影响力的广播媒体颁发的,因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大学一毕业他就被分配到了莫斯科广播电台华语部,并且一干就是七年。此次获奖让他有“重温旧梦”的感觉。(摄影 李忠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